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风采

邯郸市第三中学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11:43:29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邯郸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近日,邯郸市第三中学党委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对党员同志开展民主评议。校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支部会议。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党内法规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第一党支部

第二党支部

第三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

第五党支部

 

各支部认真组织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和剖析支部工作的问题,支部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对照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检视问题,相互真诚的提出意见建议,并虚心接纳,切实达到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相互批评环节既能开诚布公,能揭短亮丑,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

党员对学校党支部和各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每位党员都能严肃认真地履行党员的职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完成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党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标准完成工作中的各项任务,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引领创新,努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办

文字|赵晓欣

图片|各支部

编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