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特色教育】小语种 大未来——带你了解邯郸市第三中学小语种教学

发布时间:2021-03-25 15:49:27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我校外语学科除开设英语之外,高中部从2009年开始设立日语、俄语、法语等小语种,以此满足学生对小语种学习的兴趣和需求。

自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以来,我校借助其丰富的资源优势,增强外语特色教育,今年将继续加大小语种招生力度,以严谨的教学态度、开放的教学氛围为每一个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

 

一、课程优势

小班教学:每班建制上线30人,高师生比,注重小而精的培养模式,提高教学品质。小语种班学生高中三年外语课将不再学习英语,而是参加日语、俄语、法语小班授课,高考时外语科目考相应语种,语文、数学等其他学科正常授课。

高考留学双通道:在 全面开设普高课程的基础上,以日语、俄语、法语参加高考,小语种考生数量远远低于英语语种考生,试题难度系数低,更易取得高分,因此入读小语种班是进入国 内大学深造的捷径,同时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校自成立小语种班以来,学生高考外语单科成绩优异,平均分达到120分左右。历届高考中日 语最高成绩147分,俄语最高成绩144分,法语最高成绩142分。

留学性价比高:赴小语种国家留学费用低,例如:留学俄罗斯每年总费用5-10万元,因此众多学生及家长开始把眼光投向这类小语种国家。

就业前景好:小语种毕业生具有独特的语言优势,就业面广,跨国公司、大型国企、政府及事业单位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飞速增长。

 

二、教师团队优势

我校小语种专业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基本功扎实,教学能力强。现有日语教师三名分别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和河北大学;俄语教师三名分别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师范大学;法语教师两名分别毕业于河北大学和吉林外国语大学。

小语种教研组刻苦教研,精心备课,根据教材及考纲编写了适合本校的教辅材料,已形成了有本校特色的小语种教学之路。教师秉承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针对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专长,制定学生个性化学习方案,助力学生在高考路上一往无前、勇攀高峰。

2021年7月,邯郸市第三中学将面向全市招收小语种学生,欢迎有意向的优秀初三毕业生报考我校。相约一个美丽的现在,承诺一个精彩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感受小语种的魅力,为自己的高考之路、未来人生打开一片广阔的天空。

小语种招生电话:0310--3129717。

 

 

附我校部分小语种学生录取学校

 

 

供稿|教学处

图文|王芳

编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