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三创四建

【三创四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培育勇于担当时代新人---我校高三政治组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1 09:02:08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青年潮头立,接力奋斗中国梦!

连日来,三中教育集团主校区高三政治组的教师们作为舆论宣传的“排头兵”,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让全会精神及时、准确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在 高三政治组全体教师的引导下,高三学子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情持续高涨。一堂堂生动的时政课、一次次热烈的讨论、一篇篇感情真挚的感悟……学生们 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十四个亮点有了深刻的体悟,这进一步坚定了学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宣传: 当好“排头兵”

在 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高三政治组全体老师争做宣传“排头兵”。邯郸市第三中学教学处李艳主任,尽职尽责,冲锋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第一 线;在李艳主任的带领下,全组老师将大会精神巧妙的融入课堂教学,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领会了大会精神;高三政治组的袁文静老师代表邯郸市第三中学参加邯郸 市举办的“三进”优质课比赛;在比赛准备过程中,高三政治组全体老师群策群力,查找翻阅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资料,认真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谨遵政 治学科教学规律,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最终,在全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袁文静老师在全市优质课比赛中斩获佳绩。

※学习: 制作《新闻来了》

 

 

为 了让学生们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新政策,培养、提升学生们政治思维,高三政治组安排教师专门负责每周制作新闻视频。对待热点,她们千挑万选;对待视 频,她们精心制作;一条条紧扣时政的热点,一个个结合课本知识的视频,一段段结合符合教学实际的讲解,深受高三学生欢迎,这些是高三政治组全体老师和学生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印证。老师们紧跟时代步伐,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便搜集相关资料,制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组织学生认真观看,积极思 考,交流感悟。

虽然高三学习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没有什么能够阻碍学生们“怀天下,求真知”的决心,他们挤出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下课后、午饭间、晚读前,教室里无不是学生们关注时政新闻的身影。

※解读: “我是出题人”

每 周时政热点链接——“我是出题人”活动也很受学生喜爱。老师们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相关热点,如“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乡村建设行动”、 “数字中国”“健康中国战略”等,查资料,精选素材,并启发学生根据材料编制试题。在活动中学生们不仅把握党的新政策、新举措,也提升了学生们提出问题、 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了课本知识与社会生活的有机统一。

※落实: 知识“大冲关”

    为了让学生全面、准确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激发 学生的学习热情,高三政治组举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大冲关”比赛。短短15分钟的比赛,学生们仔细审题,认真书写,激励竞争,成绩优异。此次活动增强 了学生们对国家方针政策的政治认同,激发了学生们关心国家大事的家国情怀。

    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作为中学生更应该注重思想阵地建设。高三政治组全体教师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引导学生们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愿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