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对接北外 纵深推进高效课堂建设——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04-16 10:26:57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4月14日,我校在阶梯教室召开了“对接北外,纵深推进高效课堂建设”教学工作会。校长冯金锁,副校长闫俊茹、孔成群、王志生、秦丽英、曹洪章、李金泉、高晋中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学处主任李艳主持,南北校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实时视频对接。

  孔校长对学校教学现状进行了总结,细致周密地安排了下一步教学工作。他指出,3月30日我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约成功,全校师生倍受鼓舞,大家以更大的热情参与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教学成绩十分显现:新课堂理念深入人心,高效课堂有序推进,学生参与度明显提高,教学管理更加数字化、精细化,敬业奉献成为学校主旋律,感人事迹频现。今后,我校要继续弘扬正能量,培养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精神;培养学生课前预习的良好习惯,提高练习题的针对性;发挥学科组教研作用,提高一课一研的效率,杜绝高效课堂反复现象;加强成绩预警机制,稳步提高教育教学品质。

  冯校长就我校对接北外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发表了重要讲话:乘对接北外东风,学校各方面都发生了可喜变化,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大事看担当,舍得看智慧,喜怒看涵养,成败看坚持”,所有事情都追求完美极致,吃别人不能吃的苦,全体老师都应该积极融入到学校建设中,要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要把压力化为动力,不糊弄任何一节课,把每节课都上成精品课,努力传承北外博大的精神,促进学校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