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科研

借势提升,深层教研,共谋发展——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8 10:12:12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12月27日,我校教学工作会议在阶梯教室召开,校长孔成群、常务副校长周新平、副校长闫俊茹、王志生、秦丽英、李金泉、各处室主任和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教学处主任李艳主持会议。

  

  孔成群校长首先表示,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在过去的一年中,用智慧、热情和劳动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在老师们的辛勤耕耘下,2017年中高考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主校区高考综合率位居市内省级示范性高中第一名(除一中外),南校区高考综合率位居全市普通高中第一名,中考综合率名列全市第二。主校区荣获“高考优秀奖”、“中考优秀奖”、“国际升学先进单位”殊荣,南校区荣获“高考优秀奖”,我校成为全市唯一一所一举斩获四块大奖的教育集团,成绩可喜可贺。12月13日全市“一课一研”现场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再次让三中大放光彩。孔校长对大家在现场会中的突出表现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表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秦丽英副校长为大家展示了全市“一课一研”现场会在我校召开的盛况及主要成果,再次强调了“一课一研”的重要作用。

  

  孔校长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坚持落实教学分步实施法,要一步一个脚印,整体研究,分步实施,各有侧重,智慧备考;二是努力加强课程建设;开发阅读课、时政解读课、辩论课、史料研读课等有利于提高学生学科素养、高考能力的校本课程;三是倾力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课堂效率,促进教学质的飞跃;四是规范操作,深度推进“一课一研”;五是认真研究自主招生和国际升学,为优秀学生多方位设计个性化的自主招生路线图,让每一个优秀学生都能进入理想大学;六是全力做好期末考试的备考工作,以成绩论英雄,质量见高低,过程打基础,排名看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