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双语游侠”玩转英语成功之道------新航道全国巡讲北外附中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5-18 10:06:58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5月15日,新航道英语全国巡回公益讲座北外附中站在我校操场如期举行,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美籍口语教学专家王渊源(John Gordon)老师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英语成功之道”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学处主任李艳主持,高二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作为一名地道的美国人,王渊源老师一上场便用流利的美式口语与大家打招呼,接着上演了一秒钟变普通话的绝技,引发在场师生一阵惊呼,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不禁对这位说着流利“京片子”的外国人刮目相看。王渊源老师不失时机地跟大家分享自己游学中国及汉语学习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以兴趣为突破口,要多交流、多朗读、多模仿,要大胆说,不怕犯错误,要科学练习,并持之以恒。

  在没有语言障碍的条件下,王渊源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交流顺畅,王式幽默时不时引起大家阵阵欢笑,师生间的互动也热烈起来。听着王渊源老师讲着自己的学习经历,同学们感同身受,如何打破学习的迷思更是大家迫切需要得到解答的。在英语口语的学习过程当中,除了要有兴趣和恒心以外,正确的方法也是必不可少的。王渊源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从英语口语学习的实际出发,传授同学们英语口语学习的三大“秘笈”——Communication(交流)、Reading Aloud(朗读)、Imitation(模仿),他将这独树一帜的三大秘笈称为“Triangle(三角形)”学习法则。同学们在王老师的带领下高声朗读这三个关键词,不仅加深了对学习方法的记忆,更坚定了大家战胜口语的信心。

  讲座的最后,王渊源老师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演讲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对英语学习的信心慢慢在同学们的脸上显现出来。本次讲座为广大学子们铺垫了实现梦想的基石,搭建了触摸梦想的阶梯,助力同学们完成自己的“英语梦”、“高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