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收获酬金秋 策马励冬月---三中教育集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09:42:12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蕴华流转,换了秋日光景;策马驰骋,时序渐入深冬。近日,三中教育集团在主校区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集团校长孔成群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秦丽英、商剑昆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阶段性工作汇报。副校长王志生、李金泉、中层干部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教学处主任李艳主持会议。 

  秦校长指出,半个学期以来,教学部门以集团 “聚焦质量提升,创新管理思路,严格规范要求,强化集团融合,创办一流的教育集团”工作目标为依托,与全体教师同心聚力,攻坚克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秦校长对集团在教育科研创新、课堂教学改革、教师素养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各项荣誉进行了梳理总结,尤其赞赏了突显我校外语教育教学特色的培英班的成功经验,肯定了广大教师的师德师风和职业素养,并对校内乐于奉献、奋发有为的先进教学科研人员给予了表彰,对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  

  商校长对德育工作进行了期中总结及期末前工作安排,对学校的学生管理、学生活动、疾控卫生、体育工作、生涯规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回顾,对下半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新高考学习作出了精细安排。商校长特别指出,上半学期通过举办田径运动会、组织为患病学生捐款、承接戏曲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提高了学生人文素养和道德修养。我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德育为主线,以活动为载体,已初步形成德育育人、活动育人、文化育人等多渠道、宽领域、多层面的育人特色。

  孔校长就学校整体工作作重要讲话。孔校长指出,开学两个多月以来,学校圆满完成了前半学期的各项任务,内涵发展提升明显,质量意识增强,社会声誉越来越好,并向为此辛勤付出的年级主任、班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以及不辞劳苦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孔校长在针对这学期以来教师们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后,对下半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实现学校内涵发展,全力开展六大工程(教育理念转变工程、学科均衡发展工程、尖子生培养工程、教师素养提升工程、毕业年级攻坚工程、学生管理强化工程、校园文化建设工程)。孔校长希望三中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乐于奉献,开拓创新,以更饱满的热情,以更高昂的斗志,以更科学的态度,以更扎实的工作,促进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次大会既是一次总结表彰会,也是一次动员会,让三中师生再次踏上了崭新的起跑线,变压力为动力,向问题要答案,激发起三中人的内驱力,凝聚人心,奋力拼搏,也激励着三中人高扬自信之帆,挥动热情之桨,奋勇前行,争做学科教学的领先者,争做敬业实干的典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教育工作,是一份碰撞思想与启迪智慧的工作,是一份无私奉献与执着前行的工作,更是一份不断创新与奋力探索的工作。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在立德树人方面,我们坚持以生为本、崇德尚学、匠心雕琢、励志笃行;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们从不懈怠、坚定信念、爱字在心、严字导行。相信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坚强带领下,三中教育集团将在教育教学上行稳致远、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