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班主任工作

交流反思 分享共进——初一年级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3-10 16:14:53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为更好地促进班级管理工作,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达到相互交流、共享班级管理经验的目的,3月9日下午,初一年级成功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生处主任刘涛、年级主任靳力以及初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初一年级副主任张战锋主持。

  会上,优秀班主任王玉、朱宁宁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王玉老师是一位经验丰富且用心关注学生成长的班主任,她从五个角度来介绍自己如何用爱心、耐心感化学生,多与学生勤沟通、勤交流,让学生真切地体会到老师对他的用心,强调一定要取得家长的帮助,在班级里树正气,点滴表扬学生,从一件件小事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改变问题学生的经验。年轻却充满魄力的朱宁宁老师介绍了自己如何用纪律、耐心解决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培养学生的时间观念,软硬结合,让学生了解自己父母与家庭情况,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两位老师的宝贵经验使在座的所有老师深受感动,意识到教育就是以身作则,教育就是爱学生。

  年级主任靳力、学生处主任刘涛先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好的团队离不开优秀的领头人,靳主任本着吃苦在前的态度,用心筹划每一次年级工作,在会上强调“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简短有力,掷地有声。刘主任高度评价初一年级工作,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初一年级老师无私忘我,心齐、干劲儿大,同时用冯校长的话激励各位老师“成就别人的人,最终将成就自己”。

  此次交流会达到了交流共享班级管理经验的目的,也展示了教师在班级管理中的智慧。三中是大家的平台,各位老师担起责任,相信在校领导的带领下,为三中的教学腾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