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班主任工作

学生处组织优秀班会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3 16:32:42  责任编辑:邯郸市第三中学  浏览:

  2015年,我校不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真正形成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力量。多次组织班主任举行培训会、经验交流会、主题班会观摩会等活动。通过各类学习,极大地激发了班主任工作上的责任性和事业上的敬业心,并有重点地对班主任的人格魅力、关爱学生及敬业奉献等方面进行引导。

  今年的主题班会,不仅有学校的大主题班会,也有各年级自行设定的主题班会。“我的未来不是梦”“战胜自己”“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感恩节:那些我们要感谢”“感恩:我的父亲母亲”“细节决定成败”“团队精神”“如何高效学习”“我的弱科怎么赶”“真爱身心健康,不做低头族”“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等主题班会,根据学生的情况适时开展。

  在每一个阶段,学生处选出优秀的班会做推广展示活动,其中有高三年级的“坚持”、高二年级的“超越自我”、高一年级的“团结合作”、初二年级的“励志”和初一年级的“安全”主题班会。这一活动,让所有的班主任分享了他们的育人经验和教学智慧,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效果。